今天我给大家讲个故事。

[朱白]能不能,把你留下来!(153)

娱乐圈文  倔强娇妻北x心软霸总居  

狗血恋爱脑  追夫火葬场

ooc不上升真人,rps超级泥塑

我的暖心小白~~~

他们终究在一起,祝大家看文愉快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三季 幸运,是你一直都在!(36)


眼睛里弯出了温暖的笑意,白宇拉他站起来,朱一龙回过头,他和白宇的名字,赫然在面前的大屏幕上。

“龙哥,走啊~”

朱一龙被白宇拉着上了舞台,双双接过颁奖嘉宾手中的奖杯,然后听着白宇用英语说着,感谢团队,感谢导演,也感谢白妈妈和哼哼,最后还感谢了自己。他不知道白宇是什么时候准备的演讲词,但是此刻他的大脑一片空白。

白宇把话筒递到朱一龙手里,朱一龙才开始组织语言,先是用中文对着白宇说了句谢谢,看着大屏幕好一会才说。


“我一直希望,我们两个的名字能一起出现,现在这个愿望实现了,我爱—我团队里的,每一个人。”说着朱一龙看向了白宇,说完了接下来的话:“也谢谢我身边的人,无条件信任我,谢谢每一个给这部戏投资的人,在我最低谷帮助了我,没有你们我走不到今天。”

这段话以“感天动地兄弟情,金棕榈双影帝最好的获奖感言。”为主题,在各大媒体上流传开来,甚至不乏有人用各种方式解析,朱一龙和白宇这些年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,最快的通稿上还写着“朱白感情升温,最闪耀的高光时刻。”仿佛盖棺定论一般,为他们之间做了最美好的注脚。


白宇身体的原因,要提前回国,朱一龙放心不下决定也不参加后面的行程,陪白宇一起回去,这一次白宇没有拒绝。

朱一龙定了头等舱的机票,又给白宇在转机的时候准备了专门的贵宾休息室,白宇也都一一接受了,在莫斯科转机的时候朱一龙发现白宇在看这段报道,脸上还露出笑意,心中不由欣喜,白宇不再对他抗拒,说不定就会慢慢放下那些忧虑,他们还能能够重归于好。


朱一龙的影子遮住了光,白宇抬头看他,又对他笑了,这两日白宇对朱一龙笑的比之前的一个月都多。白宇拍了拍身边的椅子让朱一龙坐下来,拿起手机给朱一龙看:“龙哥,你看,他们说这是我们在一起的高光时刻,你说可不可笑,明明是我们最不好的时候,却终于让外面人承认了我们关系好。”

“白宇!别这么说,会好的,我知道是我的错,等这些事情处理完,我们就还和以前一样了。我的心没有变,你要是气不过,让我做什么都行。但是求你别这样。”

白宇笑的更浓烈了一些,垂下眼摇摇头:“我没有生气,更不生你的气,这几天我一直睡不着,反复在想我们的事情。”

朱一龙的眼睛连眨都不敢眨,一直盯着白宇想听白宇说原谅,白宇非常平静地继续说着:“其实我们早就回不去了,我这几天一直在问我自己,我们之间究竟是什么?其实我们除了单薄的激情和虚无缥缈的感动,什么都没有,连一纸婚书都可以轻易的不被人认可。只要我们当中有一个人想停下,说散也就散了,我现在不想坚持了,我不恨你了,我也不爱你了。”

朱一龙听到了最害怕的决断,拼命的摇着头,他拉住白宇的手想阻止他说下去。

白宇没有看他,继续说着:“我们,就到这吧!拍这部电影,我获得的太多了,那时候我们觉得一切都结束了,我们可以奔赴一个看似美丽的结局,可实际也不过是自欺欺人,这就是代价吧!我们以前视而不见的所有矛盾,都不是不存在,再拖下去对谁都不好。这次拿了这个奖,我们就扯平了,你给我一个这么好的机会,也不枉费我跟你好了这么多年。从此互不亏欠吧!你给我的好,我都收着,就当是我贪心,你也别往心里去,如果你想彻底一点,我也可以跟你去美国离了婚。你该为自己考虑考虑了,现在这条路是最好的结局。当初虽然是你追我到戛纳的,但是我先表的白,现在由我说分手也没有什么不合适的!”


朱一龙突然吻住了他,白宇怔住了,连忙推开他。

“你干什么?”

“我们走吧!不回去了,白宇,跟我走。”

“说什么胡话!”

“真的!我早就这么想了,我们离开北京,去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,只有我和你,我从来没想过要跟你分开,以前不想现在也不想。”

“你不觉得这还是老问题吗?现在还会有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?你是新晋的影帝,多少摄影机对着你,你又是欧家未来的姑爷,多少人盯着你,这是一条不能回头的路,你心知肚明。”

朱一龙不管不顾的抱住白宇:“可是,我离不开你。”

“清醒一点吧!是我想离开了,我知道你可能一直觉得,我对你……有些不舍,其实……再。。。想想,也没有什么舍不得的,从一开始我们就注定是这个结局了。说实话,以前我也没想过我们能走到这里,自欺欺人的戏演完了,该散场了。”

白宇没有看朱一龙铁青的脸色,絮絮叨叨的说着以后的安排:“这件事我确实要对不起你了,哼哼还小还要继续在这个学校读书,我跟哼哼不适合搬家,所以请你回国之后就搬走吧!你没几天就要结婚了,早点去欧家也没有差别。你也别说对我还有情义,你就当我薄情,是我赶你走的。”


白宇终于抬眼看向朱一龙,朱一龙一脸错愕的看着白宇,突然间觉得最是无力。小半年的挣扎,好像都没有了意义,他的小白就这样轻描淡写的否定了他们之间的所有。

“白宇!别说气话,别伤害你自己。”

白宇突然扬起脸,似哭似笑的:“哈哈哈~我没有,我没有,我只是说了实话。我们本来就是这么回事,不然你以为我为什么不跟家里说,因为我早就觉得终有一天,我会离开你。这个游戏不好玩,我玩腻了。。。”

“白宇,你口是心非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!”

“你别自作多情!真话有时候就是不好听。”

“好!我相信你!按你说的办。”朱一龙不想再争辩了,每个人都不给任何回環的余地,欧家没有,父母也没有,现在连白宇都这样决绝,他的挣扎像是一场笑话。


广播里宣布他们的航班可以登机了,白宇故作潇洒的拿着登机牌走了出去。朱一龙直到乘务员开始催促才上了飞机,白宇还是跟来的时候一样坐在他旁边,早早地戴好眼罩披上毯子,一副马上就要自闭的样子。

朱一龙没有再说话,默默地扣好安全带,刚才的对话让他着实头疼不已,也闭上眼睛开始小憩。

白宇一直一动不动好像陷入了深眠,朱一龙半途醒来,发现白宇的毯子滑落到了脚边,整个人却缩在座位上抱着双肩还在睡着。

朱一龙犹豫了一会,捡起毯子把毛毯严严实实盖在白宇的身上,终究他还是狠不下心来不管白宇的。

飞机有些颠簸,朱一龙的动作也不算小,但是白宇始终没有醒过来。朱一龙没看见,他转过身的瞬间,白宇的眼罩渗出了水痕。

评论(75)

热度(13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冬月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