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我给大家讲个故事。

[朱白]能不能,把你留下来!(68)

娱乐圈文,霸总居×娇妻北

ooc不上升真人,开启rps恋爱脑

本章白怂怂上线,

白妈妈解释的够清楚了吧!

他们会一直美好,祝大家看文愉快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第二季  我要,你在我身旁(51)

 

大年三十那一天一直快到天亮,朱一龙才收工,他到家的时候,白宇还没睡,正对着冰箱发愁年夜饭做什么。年夜饭要用的所有食材菜蔬鸡鸭鱼肉,白宇其实也早就备好了,朱一龙回来就变成两个人一起对着冰箱开始大眼瞪小眼,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动手。

白宇索性打发朱一龙先去睡一会,刚熬了大夜今天晚上还要守岁,多结实也经不起这么熬着。朱一龙嘴上答应着,可洗澡的时候,却硬拉着白宇跟他一起泡在了浴池里,白宇像只落了水的猫咪,气鼓鼓的看着朱一龙把他剥干净,朱一龙指着还没挂上的灯笼发誓,保证只是单纯的洗澡睡觉,绝对不会大清早就折腾他。

两个人借着还没亮起的晨光泡在热水里,有一搭没一搭的讨论着年夜饭到底做什么。

“要不干脆吃火锅算了。”白宇有点自暴自弃,想出了最简单的解决方案。

“别了吧!你准备了那么多,怎么也得做几样。上次那条鱼做的还可以吧~”朱一龙还想再挣扎一下。

“嗯~不要辣椒了!”

“鸡就炖汤?”朱一龙好像很有自信。

“你会吗?”白宇打开手机翻看着做菜的软件:“龙哥你看要用这么多材料,好复杂,搞不来~”

“鸭子,我放弃!太费事了。”

两个人想来想去,也就简单的炒个菜,除了番茄炒蛋和土豆丝,是朱一龙特意去学的,也就会辣椒炒肉了,白宇还不吃。

最后白宇一拍水面做出了最后的决定:“叫外卖!冰箱里的东西,等阿姨放完假回来再做吧!”

白宇翻了翻手机,可挑选的餐厅也不太多,尽可能的选了像模像样的几道菜下了单,两个人才从浴室出来,本来白宇没什么睡意,头一天知道朱一龙回不来,也勉强睡了几个小时,但是真实的皮肤触感,贴紧的体温心跳让人太放松,白宇在朱一龙的拥抱下连挣扎都没有,就一起沉沉的睡去。

 

醒来的时候,朱一龙又在床上扑了个空,本来还想能跟白宇腻歪一会,没想到这家伙到先跑了。朱一龙听着楼下热热闹闹的,白宇跟哼哼已经在张罗着,在家里挂灯笼贴窗花了,白宇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,一直都是自己住,从来也没有想着弄这些,今年却好像什么仪式都不想落下。

朱一龙虽然没睡几个小时,但是看见白宇就精神了,也帮着他一起装饰着。说是帮着,其实都是朱一龙摸高爬低的弄,白宇就是抱着哼哼在下面看着,帮他调整位置。家里窗户多,阳台也多,光灯笼就挂了十来个,加上大大小小的玻璃,才刚贴完一层的窗花,白宇就摊在沙发上。

“龙哥,咱家有多少面玻璃呀!我觉着我买的都不够!”

“你买的时候没数吗?”

“哎~”白宇长叹了一口气。

最后俩人决定,只有一楼、哼哼的屋子和他俩的卧室贴一贴就算了,不然年后摘下来又是一堆。

时间在嬉笑中过的快,中午饭赶不及弄,白宇就凑活着煮了速冻的水饺,白宇安慰朱一龙道:“反正过年就是吃饺子,也不差这一顿。”

 

下午的时光就悠闲的多,白宇让朱一龙去贴了福字,自己给小家伙洗了澡,梳上小辫子,换上了新买的红斗篷。白珍珠已经能自己在屋子里跑来跑去的,帽子后面的白色绒球也跟着一跳一跳,像极了一只小兔子。

暮色初上的时候,白宇就带着哼哼去天台上放烟花,北京的气候依然不太好,全城禁花禁炮,能买到的就是那种小的手持烟花,哼哼看着白宇拿在手里,刚开始吓得不敢睁眼,后来就越来越喜欢,连朱一龙叫两个人下去吃饭,都不想动。

朱一龙干脆就站在天台门口给他俩拍照,其实白宇一直不知道,朱一龙总是在他不注意的时候偷拍他,手机相册里有一半都是他,另一半是他跟哼哼的合照。但是这一次拍的太明显被白宇发现了,白宇也拉着他一起自拍,烟火一明一灭的将将照亮彼此的脸庞,新的一年应该会越来越好吧!

 

这一刻

我相信世上所有关于吉利的迷信

我要把最世俗的祝福都给你

以前天地很大只想追风

在你看向我的瞬间

我想时间暂停

可是风

不停

 

旧历年的最后一天,两个人是在玩游戏中度过的。

好不容易两个人凑对了时间,哼哼也去睡觉了,第二天一大早白宇又要去赶飞机,朱一龙也保证了今天不折腾他,白宇打算着未来几天又是见不着,别说朱一龙想,他也是想要的。

“龙哥,这样,今天咱俩赢一把,就做一次怎么样?”

朱一龙想了想自己左右也不是亏本买卖,也就点头答应了。

于是朱一盒掉线,朱二苟附身,除了开局那场没有手感,后面一连赢了三四局,白宇算了算要真是这么个赢法,自己怕是赶不上明天的飞机了,赶紧叫了停。

朱一龙半点亏也不肯吃,就地就把白菜剥成了白菜芯,任白宇主动放下身段下来求饶都不起作用,摁在电脑前就来了一次,白宇心想下次不能再用这招了,看起来是奖励,实际上在惩罚自己呀,这样下次一定会影响战绩的。

朱一龙抱着浑身酸软的白宇进了电梯,白宇才反应过来:“朱一龙,上次你是不是也是把我抱上去的?”

“嗯!”

“所以你安了电梯其实是为了在这儿……做这个?”

“在游戏室放张床有点奇怪!”

白宇的内心在呐喊:你在游戏室连这种事都做了,别的还有什么奇怪的!白宇觉得自己再也无法直视这两张电竞椅了,天知道朱一龙每次玩游戏的时候,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不能过审的东西。

 

一别三四天,真是度日如年,白宇人回了西安,心没有跟着回去,每天惦记着朱一龙戏拍的怎么样,又怕家里人听见,总是深更半夜的跑到楼下偷偷给朱一龙打电话,有时候一打就是一两个小时,整个人冻得说话都发颤。

有一次白妈妈半夜起床,发现白宇的床是空的,透过阳台正好看见他在楼下转悠,第二天就找他暗戳戳的透着话。

“白小宇,你自己招吧!”

“招什么?”白宇心里“咯噔”一声。

“你是不是谈恋爱了?”

“没…没有!”

“哼!你都三十好几了,跟你小时候追女同学被抓包一个样!”白妈妈倒是了解自家儿子:“大半夜的给谁打电话呢?”

“我那~是工作!”虽然戒指被他贴身戴在脖子里,但是手指上淡淡的印记却突然发烫,白宇攥了攥拳悄悄的遮挡起来。

“谁家工作大半夜的打电话,而且你还跑到楼下去打,我都看见了。”白妈妈不依不饶的:“你先跟妈妈说,我保证不告诉你爸!”

“真没有,妈~我那是谈接下来的工作呢!我这不是大半夜的怕吵了你们吗!”

白妈妈见也逼问不出什么,也就缓和了语气:“过年还谈工作,以后别这么辛苦,你要真是找对象,我就一个条件,甭管你以后还生不生孩子,可得对哼哼好,比自家亲闺女都得好,要不然我跟你爸真的对不起她爷爷奶奶。”

“对她挺好的!”白宇不由自主就想到了朱一龙,他也确实宠的女儿没边了。

“谁?”

“我是说,哼哼现在也挺好的,我就自己带她,不会让她吃苦的。”白宇真是个小机灵鬼。

“傻孩子,你不懂,心里苦才是真的苦。哼哼长大…不容易的~咱们好好待她。”

白宇说多错多,只点头不说话了。

 

经此一役,白宇决定转变策略,大张旗鼓的在家里跟朱一龙打游戏开语音,再也不偷偷摸摸打电话了。这下都放在明面上,跟白妈妈可好解释了,不就是跟好兄弟打把游戏吗!

组队一起吃鸡!

评论(37)

热度(1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冬月|Powered by LOFTER